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你好,警察节 | 向您致敬!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1 10:00:01 】 【 来源:眉山公安

640_副本.jpg


  1月10日9时,眉山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警察节荣誊仪式,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弘扬先进、激励斗志、鼓舞士气,为今年的全市公安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东武出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11109521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095221_副本.jpg


  “警旗飘扬引领航向,警歌嘹亮凝聚力量,誓词铮铮展示担当”。鲜艳的警旗在雄壮的警歌中冉冉升起,李东武带领全体参与仪式民警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荣誉仪式上,眉山市局全体领导为新警代表授装、为获得荣誉的民警代表颁奖、为退休民警代表主持了简短庄重的荣誉退休仪式。

  

  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勉励我们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三年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问候,充分体现了领袖的关心和厚爱,全市公安机关要牢记领袖嘱托、感恩领袖关怀。

  

微信图片_20230111095840.jpg

  

  过去的2022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其不易、极具考验。我们风雨兼程,全警上下马不卸鞍、兵不解甲,接续打赢习近平总书记来眉视察、党的二十大重大安保维稳硬仗,破获全省最大部督案“3.01”跨境网络赌博案等大案要案,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5.7%、38.3%,八类案件、传统侵财案件、电诈案件下降25.5%、33%、46.2%,特别是命案下降21.4%,铸就了坚硬的平安之盾;我们风雨无阻,抓基层、夯基础、强改革,“两队一室”改革促进基层警务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视觉计算赋能实战取得突出战果,“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机制牵引现代公安警务流程系统重塑;我们风雨同舟,转作风、提效能、严纪律、暖警心,队伍精气神明显提振,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警营生态正在形成,全年受全国全省表彰奖励数量同比增长91%。

  

微信图片_20230111095233_副本.jpg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也是眉山公安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突破之年,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擎旗奋进、践行誓言。要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仰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聚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好各级决策部署,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做安全稳定的坚强捍卫者,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断创新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机制措施,为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保驾护航;要做现代警务的坚毅奋斗者,以加快构建“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体系为突破口,以全领域公安业务数字化、一体化转型和全面深化警务机制改革为引擎,以创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牵引,以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为保障,下大力气强弱项、补短板、固底板,奋力开创新时代眉山公安工作新局面。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