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调研青神县基层政法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1 16:14:25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月31日,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率队前往青神县,专题调研基层政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青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长明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在汉阳镇综治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智慧小镇”建设试点情况,对新一代“雪亮工程”系统的经济性、先进性、安全性以及对平安建设提供的科技支撑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青神县要进一步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和平台,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加强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加快对“雪亮工程”升级改造建设,着力打造有特色的智能化、立体化、专业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现治安全要素感知、轨迹全时空掌控、处置全区域联动,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

  

  在西龙镇派出所,调研组听取了基层干警春节期间值班执勤等工作情况汇报,对他们守护一方平安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调研组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建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摆在突出位置,深刻认识“两个确立”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政法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充分发动基层党员干部、网格管理员、治安巡防队伍等群防群治力量,全方位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强化跟踪督办,坚决杜绝“民转刑”命案。三要健全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动态排查和“回头看”,持续巩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成果,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神、平安眉山。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