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调研基层政法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9 17:14:58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近日,眉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带队,前往东坡区人民法院多悦法庭、高新(甘眉)公安分局铝城派出所等,调研基层政法工作体制机制运行情况。

  

图片1_副本.jpg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重点了解法庭、派出所等基层政法单位服务辖区高质量发展、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图片2_副本.jpg


  调研组强调,全市政法系统正在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各级政法单位要奋力在法治轨道上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应对挑战,用政法单位的“服务指数”提升市场的“信心指数”、企业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要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甘眉工业园区是四川省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多晶硅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园区企业的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呈现多元化、复杂化趋势。政法单位要及时分析研判园区经济社会发展风险隐患,精准掌握各类市场主体法治需求,切实找准政法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针对性提出务实管用举措,动态跟踪解决市场主体面临的难题。

  

  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进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优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等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更好将体制机制优势转化为执法司法效能。坚持政法资源重心下移,优化“两所一庭”布局,理顺协调对接渠道,开展涉企法律风险“体检”,依法公正高效化解矛盾纠纷,护航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甘眉工业园区专职副书记杨青松等陪同调研。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