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2 09:33:47 】 【 来源:四川省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17日,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付宝主持。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来问题整改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付宝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下步整改措施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加油鼓劲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222093130_副本.jpg


  市监委委员徐敏指出,市法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务实具体,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坚定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正风肃纪,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张锐指出,市法院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批评意见真诚,工作措施扎实。下一步,要从严规范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要较真碰硬整改问题,班子和成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抓常抓长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固化整改成果,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书面指出,2022年市法院党组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打击重点领域犯罪、深化眉渝和成德眉资法院协作、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下一步,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提升服务发展(第一要务)的能力,紧扣市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发挥法院责任担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推进平安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付宝表示,院党组坚决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上的差距、政治站位上的差距、履职尽责上的差距,认认真真抓整改,稳扎稳打见成效,切实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珍惜和维护好班子团结,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持之以恒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实干实绩助推眉山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和实质内涵,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领导干部作为法院的“关键少数”,要持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持续践行为民宗旨,助力眉山发展的司法需求。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断完善诉源治理,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眉山新实践”,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持续巩固“切实解决执行难”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执行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牢记法院的职能定位,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惩民生领域犯罪,落实法治眉山、平安眉山建设部署,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指示上来,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部署,更新审判理念,优化审执模式,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努力为眉山“三市一城”建设提供优质司法保障。三是持续严守纪律规矩,锻造作风过硬的法院铁军。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和深化“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思维理念,全面落实党管政法的工作原则,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领导班子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敢于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干部群众固本守正,创业创新。始终保持拒腐防变的政治清醒,坚持全面从严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推进廉政建设制度常态长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