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3 09:25:53 】 【 来源:眉山公安

  2月21日,眉山市公安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东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23092143_副本.jpg


  会议指出

  

  此次会议是继全市公安工作会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市公安局党委对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政治工作的全局性、系统性、基础性,去年以来,在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突出主题主线、锐意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施训、狠抓暖警爱警,政治工作实现了“凝心铸魂达到新高度、攻坚克难展现新作为、综合素质实现新提升、担当作为获得新动能”的良好成效,取得了好成绩。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奋发努力,力争在今年推动公安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思想观念现代化、工作能力现代化、工作体系现代化”的要求,主动扛责、认真履责。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确保队伍绝对忠诚。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组织全警政治轮训、加强全警核心价值观和职业精神培育、严明政治纪律规矩等举措,引导全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抓实选育管用,建强干部人才队伍。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干部人才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精准选“苗子”、主动“铺路子”、敢于“压担子”,努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结构合理、梯次配备的公安干部人才队伍。

  

  三要提升综合素质,激励队伍担当作为。

  

  积极推动教育训练考核从“考场应试”向“实战检验”的评价模式转变,切实增强“红蓝对抗”的实战性、针对性,实现培训效果与实战应用的无缝对接。认真组织开展业务比武竞赛,推出民警身边的“业务能手”“岗位标兵”,大力营造“学业务、比技能”的浓厚氛围。鲜明“实干实效”导向,发挥好考核和职级晋升的导向和激励作用,营造“实干才有实惠、躺平没有出路”的正面导向。

  

  四要坚持以警为本,营造团结奋进良好氛围。

  

  全力落实好各项暖警爱警政策举措,精中集力办好几件实事,不断提升民辅警的获得感、满意度,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全警第一选择。开展“眉山公安标兵”评选活动,以身边典型不断激发全警奋进力量。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做好依法履职免责和不实举报投诉澄清正名等工作,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五要压实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政工干部要真正履行好抓思想政治和队伍建设的主责,既各司其职、又齐抓共管,确保“公安工作推动到哪里,政治工作就落实到哪里”。

  

  六要建强政工队伍,服务保障中心大局。

  

  各级政工干部要提升“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公正意识、表率意识”,努力做到“最讲政治、最讲规矩、最讲担当、最讲自觉、最讲奉献”,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说服力、感召力。要大力推进政治工作现代化,积极搭建“键对键”网上思想政治工作平台,紧密围绕“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职能定位和省公安厅“深耕善治”的要求标准,努力打造现代政治工作体系。要按照“党委领导、政工负责、部门履职、齐抓共管”的要求,完善落实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四同”机制,全面构建“大政工”格局。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碧华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茂云宣读了《眉山市公安局关于表扬全市公安政治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的通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小斌分析了当前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今年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开至分、县局和派出所。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部门班子成员,政治部五处和市关押中心“三所”负责同志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分县局党委班子成员、警种部门负责人、派出所全体民警在本地分会场参会。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