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召开全市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4 17:28:24 】 【 来源:平安眉山

  2月23日,眉山市召开全市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情况,研究分析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24172644.png

  

  会议指出

  

  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是推进平安眉山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区县(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重点人群服务管理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研判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持续抓实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

  

  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风险,坚决防止重大肇事肇祸和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二要进一步强化务实举措。优化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各项工作流程,提升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将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眉山的重要内容,落实好属地责任和相关部门主管责任。四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对因工作不重视、管控不到位、救治救助不及时等导致重点人群发生重大案事件,造成严重后果和社会影响的地区和部门,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团市委分管负责人,各区县(新区)政法、教体、公安、民政、司法、卫健、团委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