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8 10:01:42 】 【 来源:眉山发布

  2月27日,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平安眉山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元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平安眉山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黄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有关工作,眉山天府新区、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任务,是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眉山市被纳入第一期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系列指导文件,细化了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推动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试点工作将迎来中省复核验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中省部署要求,逐条逐项补短完善。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要逐项对标补短提升,对试点工作任务逐项进行梳理分析,拉出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全面完成、全面达标、全面过硬。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综合运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宣传展示试点工作成效,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落实,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把工作抓在手上,把压力传到一线,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形成条块贯通、紧密协作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督查考核,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对措施不实、推进不力,特别是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市领导,各县(区)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