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21 09:31:09 】 【 来源:眉山市政法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下午,眉山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职工会,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321092814.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

  

微信图片_20230321092819.jpg

  

  会议强调

  

  一要永葆绝对忠诚,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政法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统筹做好政法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发扬实干精神,加速转化推动落实落地。要主动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找准政法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为载体,全力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眉山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新时代新征程眉山现代化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三要聚焦政法主责,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对照政法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落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持续开展平安建设,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之以恒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