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召开全市执法监督工作推进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0-12 14:22:19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0月11日,全市执法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2023年执法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分析全市执法监督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640.jpg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认真落实中、省关于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以构建上下贯通、内外结合、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监督体系为工作目标,持续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和公信力,全市执法司法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

  

  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执法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要准确分析形势,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合力,持续探索新形势下的执法司法监督路径。

  

  要把握重点环节,坚持和落实好重大敏感案件请示报告、执法监督联席会议、案件评查、执法司法质量分析等制度,把对执法司法权的制约监督落实到位,让权力在制度的笼子里规范运行。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付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强出席会议。市级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县党委政法委书记及政法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