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持续深化府院联动 为现代化眉山建设贡献更大法治力量丨眉山市级府院联席会议召开 黄河出席并讲话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0-13 09:59:38 】 【 来源:眉山日报

  10月12日,眉山市级府院联席会议召开,通报全市近三年行政审判、行政复议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府院联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河指出,近年来眉山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法治眉山建设迈上了新台阶。黄河强调,深化府院联动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好、运用好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聚焦依法行政“关键环节”,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强化诉源治理“关键措施”,切实提升行政争议化解能力。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用好府院联席“关键平台”,全面凝聚护航高质量发展合力。

  

  王雪梅指出,近年来眉山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全市府院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深化,诉源治理效果明显,审判职能有效延伸,改革创新卓有成效。眉山法院要坚持服务大局,践行能动司法,找准司法服务和保障眉山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共谋府院联动新格局;要坚持诉源治理,突出实质化解,推动实现“枫桥经验”眉山化;要坚持培优增效,加强审判法官队伍建设,促进司法能力新提升。

  

  副市长郭艺主持会议,通报了近三年全市行政复议工作情况并作工作部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付宝通报了全市近三年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并作工作部署。

  

  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及省级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眉山天府新区管委会、各县(区)政府、各县(区)法院和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