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平安建设者事迹展播丨眉山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九级职员白小娜:以饱满热情投身平安建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6-06 14:23:19 】 【 来源:平安眉山

  【人物小档】

  

  白小娜,女,1991年3月生,共产党员,现任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九级职员,在市卫生健康委党建办工作。2021年5月获得眉山市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先进个人表彰;2023年1月获得“平安四川建设先进个人”表彰。

  

  卫生健康事业关乎民生福祉,关乎老百姓最切身的利益。对于白小娜同志来说,几经工作变动,与卫生健康结缘,便与守护平安相随。“无论是做矛盾纠纷调解员、平安建设践行者,还是疫情防控急先锋,心中始终念的是‘平安建设无小事’,手中办的始终是‘群众健康事’。”白小娜说道。

  

640_副本.jpg

  

  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

  

  作为市创卫办综合组副组长,白小娜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过程中,负责处理创卫建议和投诉工作,指导社区建立投诉监督、办理机制,积极协调创建工作成员单位及时解决因创建与群众产生的矛盾纠纷。“我们共收到市民电话、书面咨询和投诉创卫的意见建议6049条,处理满意率100%。”白小娜说道。

  

  从2018到2020年,经第三方机构测评,群众对卫生状况满意率分别为90.15%、91.71%、92.68%,实现了逐年提升。

  

  当好平安建设践行者

  

  “做好工作的前提是找对方向、吃透文件”,这是白小娜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市卫生健康委党建办负责人,白小娜积极自学并组织学习平安建设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为条条落实、项项抓好平安建设重点任务,白小娜认真梳理总结工作重点,协调推进平安医院建设、重点人群管控以及信访维稳等工作。

  

  开出任务清单,主动审查、跟进工作,发现问题便第一时间报告请示、沟通处理。2022年6月,白小娜正式向督查工作小组报告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并现场通过了验收,获得了肯定。“好的工作经验值得推广,我们还积极推广医疗纠纷人民调解。目前,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分别在东坡区、仁寿县、洪雅县设置调处办公室,协助医院调处医疗纠纷。”白小娜说道。

  

  当好疫情防控急先锋

  

  白小娜作为疫情防控应急后备工作队员,多次主动参与并圆满完成“2·25”涉成都疫情、仁寿县确诊病例等突发疫情事件应急处置和眉山天府新区贵平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应对全省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等涉疫重要活动以及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特别是积极参与、精准高效处置了洪雅县“7·15”疫情、东坡区“9·29”疫情,实现了疫情“零扩散”“零外溢”目标,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守护了一方平安。

  

  “仅2022年,我们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卫生监督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42次共68天,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核酸采集点、核酸检测实验室等单位998家,查找问题1235个,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持续开展‘回头看’督查倒逼防控责任落实。”白小娜说道。

  

  白小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工作中担使命、树形象、深想一层、多做一步,切实做好平安医院建设、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等工作,为平安眉山建设贡献卫健力量。”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