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长安关注 >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深入丹棱县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5-13 12:24:4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5月11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率队前往丹棱县,专题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齐乐镇狮子村,实地查看了村综治中心、网格化警务站、多元化解调解中心网上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平安乡村·慧眼工程”建设及运行情况。


9.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丹棱县社会治理宣传片、听取了全县社会治理方面的情况汇报。近年来,丹棱县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丹棱路径,建立了“党政领导、政法统筹、公安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全域推进“平安乡村·慧眼工程”建设,力争在三年内新建20000个视频监控点位,实现农村交通要道、重点场所视频监控全覆盖,目前已建设5000余个点位,到年底将建成16000个监控。同时,大力拓展“综治中心+慧眼工程”、“综治中心+手机App”、“综治中心+网上调解”等功能应用,不断凝聚基层社会治理强大合力,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jpg


  李树明充分肯定了丹棱县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他强调,当前我市已全面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基层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支撑,在市域社会治理中的意义和作用尤为重要。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理念和体制机制,积极总结“平安乡村·慧眼工程”在基层治理中的经验成效。二要整合多方资源,大力推广“平安乡村·慧眼工程”建设,并在拓展平台功能、提高应用质效上下功夫。三要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加强社会治安巡逻防范,建设好便民服务中心,更好为人民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10.jpg


  丹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劲涛陪同调研。(眉山市委政法委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