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三大建设 >
丹棱检察:全力回应企业呼声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30 15:36:29 】 【 来源:眉山日报

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系列报道之二  


丹棱检察:全力回应企业呼声


       民营企业有呼声,检察机关有回应。丹棱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最高检和省、市检察院关于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大力推动企业“两个健康”发展。


微信截图_20201130153645.png


  减少距离


  用心用情倾听企业诉求


  “当初案发时,整个公司人心惶惶,是检察机关的帮助,确保了企业正常运行。”11月17日,丹棱县检察院对涉案企业进行回访时,一企业相关负责人赵某某说道。


  服务民营企业,结案不是终点,如何更好地帮助涉案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为此,丹棱县检察院专门制定了涉案企业回访制度,明确了承办检察官在结案后对涉案企业进行定期回访,通过以案释法、法治教育等方式为企业开展精准服务。


  该院在“走出去”的同时,还以“检察开放日”为契机,将全国及省市各级人大代表和民营企业家“请进来”,面对面座谈,为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献计献策,检察机关用心倾听、积极回应。


  减少纠纷


  全力履职护航企业稳定


  “检察院的法治宣讲接地气不走过场,为我们解决了很多疑难问题,欢迎你们常来。”这是丹棱检察干警在开展“送法进企业”时经常听到的一句话。法治宣传不是检察官的独角戏,最需要群众参与,变为“大合唱”。丹棱检察干警转变普法宣传思路,将“我要讲什么”转变为“职工想知道什么”,把枯燥的普法宣传变得更加“接地气”,疫情期间向职工宣传防疫法律法规,“民法典”颁布后,选择与职工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专门讲解,一场场法治盛宴让职工大呼过瘾。


  丹棱检察干警还将近年来办理的涉及企业案件的法律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并汇编成册,内容涵盖涉企业典型案例等,并发放给企业,及时收集反馈信息,以便为企业剖析法律问题、提示涉法风险、提出合理化建议、共同研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努力实现“保护+服务”的良好效果。


  减少包袱


  法治保障助力企业发展


  “丹棱检察想方设法为企业减负,切实为企业解决了不少难题。”近日,丹棱县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龙鹄村党支部书记罗朝运来院考察,征求其对检察机关在依法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方面的意见,共商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计策。


  企业要腾飞,必须轻装上阵,丹棱县检察院致力于用法治保障助力企业蓄势腾飞,先后出台相关制度,对涉企案件提前评估其可能适用的相关措施对企业造成的影响,为准确适用批捕、起诉等检察职能提供依据,做到既铁腕“除虫”,又柔情“护花”,当好企业的警卫员、守门员、服务员。


  丹棱县检察院还以三个平台为基础,拓宽检企沟通平台,完善服务平台,打造宣传平台,以法治保障民营经济有序发展。


      (眉山日报 彭億 文/图)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