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长安关注 >
东坡区应急管理局采取五条措施狠抓冬春救助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09 10:22:1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受灾群众冬春救助资金管理,严禁将因灾救助的冬春荒资金用于慰问及其他救助,做到救灾资金专款专用,眉山市东坡区应急管理局采取五条有力措施,狠抓冬春救助资金规范化管理,并取得明显成效。


3.jpg


  扎实开展调查摸底工作。2019-2020年度冬春荒救助前,专项开展受灾人员冬春荒需救助的调查摸底工作,为分配到镇(街道)的受灾群众冬春救助资金提供依据。


4.jpg


  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今年1月7日,对全区冬春救助业务进行了培训,明确冬春救助资金的使用范围和要求,对以往冬春救助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对受灾困难群众如何进行认定,各种申报表册如何填写进行了讲解,让每一个经办人员都能按照程序标准进行操作。


5.jpg


  严格冬春救助资料审查。只要是不属于因灾困难的,一律不在救助之列,对报送资料不规范,不符合要求的镇(街道)必须返回重做,按照先审批后发放的流程进行。


6.jpg


  严格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对符合救助的群众在资金发放上必须打卡,禁止以现金形式发放,银行打款成功后,区应急管理局将银行的打款凭证存档备查。


  接受群众组织监督检查。区应急管理局主动邀请区派驻纪检组和市局纪检组监督指导我区受灾群众冬春救助资金管理工作,做到救灾资金专款专用,规范有序,并将全区救助人员花名册在清风扬眉大数据平台公布,接受群众的监督。


  目前,全区2019-2020年的冬春荒救助工作现已全面完成,涉及2512户124.67万元,无一例群众举报或信访案件发生,冬春荒救助资金已充分惠及到了受灾困难群众。(何正俊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