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焦点图 >
东坡区召开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02 09:57:2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12月31日,东坡区召开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70个区级相关部门及16个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区政府副区长彭盛东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1577786615791.jpg


  会上,彭盛东指出,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开展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六大专项行动,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二是用心、用情、用智做好农民工工作,在农民工急、难、愁、盼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交通出行、维权救助、随迁子女入学、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切实解决他们的具体困难问题。三是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联动,紧密协作,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确保农民工保障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积极营造关爱农民工、鼓励返乡创业就业的氛围。要进一步完善既定方案,将工作分解落实,确保件件事情落到实处,时时关注报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六大专项行动指开通返乡出行专列专车、开展全覆盖走访慰问行动、开展返乡农民工证照办理、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开展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行动、开展返乡创业典型宣传行动。自12月初工作启动以来,开展顺利。截止目前,已开展招聘会5场,参会企业108家,提供岗位1260个;共走访慰问返乡农民工1331人,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421人,涉及金额390.3986万元;共接待办证人数1171人,其中身份证办理648件,出国(境)证143件,营业执照257件,食品经营许可证123件。(胡英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