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眉山高新(甘眉)公安对标“五个自我革命”要求“三举措”夯实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28 11:27:0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确保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高起点部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眉山市公安局高新区(甘眉)分局紧扣“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主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实“一室两队”警务机制改革。


1608886732631.jpg


  通过狠抓“三举措”夯实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围绕“五个自我革命”要求,走深走实社区警务,实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生态更加清明、思想境界更加纯洁、纪律作风更加过硬、执法服务更加规范、干事创业更有担当的工作目标,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眉山公安铁军。


1608886742475.jpg


  强势动员部署,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为了使“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分局组织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必须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紧扣总体目标,把握工作重点。派出所立足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社区警务队“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由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以上率下抓好工作细则。同时,还组织开展讨论交流,引导全体民辅警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积极参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队伍教育整顿之“五个自我革命”取得扎实成效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1608886753317.jpg


  全面精准施策,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工作


  为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能够抓实抓牢,社区警务队以社区划分为多个学习小组,采取集中+个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还通过专题党课、撰写学习体会、交心谈心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有力地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向纵深发展。同时,社区警务队时刻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来抓,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基础建设“第一阵地”、服务群众“第一窗口”的职能作用,大力推进社区警务建设,不断夯实基础工作基石,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1608886764986.jpg


  善为统筹兼顾,着力固化实干担当效果


  教育整顿活动启动后,社区警务队坚持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的两手抓,以教育整顿工作成效促进业务工作质效。结合“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深入辖区群众、深入园区企业,深度谋划、不断探索,力争将教育整顿与市域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切实转变思想,严肃纪律,优化工作,逐步建立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全力助推教育整顿在调解服务中“落地落实”,社区警务工作在警民关系和谐中更上一层楼,为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奠定坚实的基础,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1608886777060.jpg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