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天府新区法院强化知识产权案件巡回审理 护航企业创新发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4-23 19:39:3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4月21日,为提高企业和社会公众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成都科学城人民法庭前往设立在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巡回审理一起委托创作合同纠纷案,该中心会员企业代表及保护中心预审员等三十余人旁听庭审。


QQ图片20210423193852.png


  据悉,该案系原告主张已制作并交付符合合同约定的宣传片要求被告支付制作费用,而被告以原告未交付宣传片制作成果且未经验收为由拒绝支付制作费用而产生的纠纷。庭审中,法庭组织双方当事人在庭前会议的基础上,就争议的委托创作内容、成果验收标准、成果交付方式、付款方式变更等双方争议的问题进行了调查。


QQ图片20210423193855.png


  企业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旁听庭审,不仅对审理民事案件的整个程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也巩固了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理论知识,深刻体会了在知识经济时代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


  此次巡回审理,利用以案代学的方式向旁听人员展示了知识产权案件的审判程序和知识产权合同纠纷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有助于提升企业知识产权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提高企业诉讼能力。下一步,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还将继续强化知识产权案件巡回审理,为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打造优质国际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供稿)


编辑:肖俊宏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