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成德眉资律师行业党建研讨会举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10 10:07:3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德眉资律师行业党建研讨会举办


全面提高律师行业党建质量



  (记者周靖)8日,聚焦“党建引领同城发展共建共享”,成德眉资律师行业党建研讨会在眉山市举办。研讨会上,成德眉资四市律所党支部共同签署了《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律所党支部党建活动结对共建协议书》。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强,眉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景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强表示,近年来,成德眉资律师行业党委紧紧围绕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三年攻坚目标,增强政治自觉,创新工作举措,在服务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服务农民工等重要工作中,律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王强指出,成德眉资律师行业党委要按照司法厅党委“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在党建引领律师行业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牢律师行业发展正确的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律师从内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要带头强化执行落实,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推动律所党支部夯实基础、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带头促进融合发展,全面提高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要带头推进一体统筹,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党建工作体系,进一步增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


  王景弘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四方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加强交流沟通,强化协作对接,互通工作有无,推动律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践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四川省委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春英作了题为以“敬畏与期许——全面把握“十四五”法治中国建设目标”的专题演讲,眉山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波以“眉山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现状与思考”为题作了主旨发言。随后,研讨会从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律协会长、结对共建党支部书记三个层面,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党对律师行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几个角度展开交流发言,共同探讨成德眉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做法。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