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最美基层法官 | 吴伟:用忠诚捍卫天平 以赤诚坚守信仰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8-27 16:11:48 】 【 来源: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截图_20210827160917.png

  

  进入彭山法院后,吴伟先后从事行政岗位、民事审判庭副庭长、执行局副局长等职务,不论在哪个岗位,始终秉承公正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审慎负责的工作作风,忠诚奉献,勇于担当,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正义卫士”。从事审执工作10年以来,先后办理民商事案件1200余件,执行案件700余件,年均办案数在190件以上。

  

  微信截图_20210827160930.png

  

  定纷止争   坚守公平正义

  

  在担任民事审判员期间,吴伟勇挑重担,主动承办破产、建设工程合同等重大疑难案件的审理。因办案量大、任务重,白天开庭晚上写文书,已是家常便饭。他办案能力强,文书质量高,案件调解结案率、发改率一直在全市排名领先。

  

  吴伟办过很多大案要案,但让他最有感触的是一件涉及物件坠落损害责任纠纷的“小案”。72岁的许婆婆,被从天而降的空调砸伤,遂将房主、空调经营部、空调安装工作为共同被告诉至本院。该案特殊性在于,上述被告是否应承担赔偿责任以及赔偿责任的比例,一切都取决于事发当日的细节。为此,他在庭审前做了大量走访调查,庭审中又引导各方自证其词从而使得案件真相在一次庭审中便得以查明,被告也主动履行赔偿义务,拿到赔偿的老人激动地泪水涟涟,连连感谢法院为她伸张了正义。

  

  微信截图_20210827160939.png

  

  刚柔并济   坚持执行为民

  

  2018年,吴伟转入执行战线,尽管没有充足的过渡时间,他依然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勇挑重担的攻坚精神成为彭山法院执行局的中坚力量。

  

  在执行一起涉及20名工人的追索劳动报酬系列案时。经调查被执行公司已停产,但其在厂区内有多套机器设备,收到消息后他率队紧急赶赴公司现场,拟对机器设备进行查封,在强大的执行威势下,被执行人终于表示可以将其他款项用于支付工人工资。未免夜长梦多,他随即与被执行人赶赴银行,直接提取现金共计20万余元并交付至申请执行人手中。至此,上述20件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在极短的时间内全部执行完毕,及时有效地保障了申请人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行百里者半九十,判决后的执行就是那最难走的最后十里,面对重重困难,吴伟没有丝毫犹豫和退缩,三年来他所带领的执行繁案团队共执结1500件疑难重大案件,执行到位金额7700余万元。对家庭经济困难的申请执行人,采取司法救助50人,发放救助款50余万元。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吴伟始终坚守在审执工作一线,以对人民的忠诚,对法治中国的坚定信仰用心办好每一起案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司法权威,有力践行着司法为民的法治初心。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