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要闻专区 >
眉山市洪雅县加紧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03 10:02:4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本网从眉山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19年12月24日上午10:00,眉山市人民医院门诊开出本市中选药品首张处方,标志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在眉山市正式落地实施,比国家和四川省要求在2019年12月30日完成的期限提前了1周,眉山市成为四川省第四个落地实施的市州。


  紧接着,眉山市洪雅县医保局实施“一二三四”工作法,全力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这是眉山市此项工作落实到基层的一个缩影。


  国家组织药品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是一项自上而下的政治任务,是一项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是一项深化医改的有力途径。眉山全市医保系统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此项工作。


  洪雅县医保局的作法是:


  建立一套班子。全局高度重视集采药品试点扩围工作,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组织成立全局试点扩围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落实专职工作人员,着力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氛围,切实将试点扩围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


  完善两项机制。建立班子成员联系乡镇工作制度,结合班子成员调整实际和乡镇行政区划调整,落实每名班子成员联系两个乡镇,负责联系、指导乡镇卫生院试点扩围工作,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试点扩围工作“零报告”制度,按照“有事报情况,无事报进度”的原则,要求全县公立医疗机构每天报送本部门试点扩围工作推进情况,有效做到家底清、情况明。


  组织三次会议。组织县卫健、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全省、全市试点扩围工作会,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组织召开全县试点扩围工作会,分管县领导讲意义、讲认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讲要求、讲落实,全面安排部署全县公立医院试点扩围工作;组织全县公立医疗机构参加全市集采药品试点扩围工作培训会,提升医疗机构人员业务水平,确保试点扩围工作高质量落地落实。


  落实四大举措。强化业务指导,班子成员深入各自联系乡镇围绕试点扩围工作开展业务指导,及时收集、反馈、解决医疗机构关于库存处理、非中选药品采购等问题5个。强化向上对接,积极加强与市医保局对接,汇报工作情况、请求解决问题、征求工作建议,解决系统操作问题2个,建议3条。强化工作督导,落实专人通过线上线下督促医疗机构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试点扩围工作,截止2019年12月26日,全县118份集采合同全部网签,部分药品已经入院使用。强化政策落实,主动与卫健部门对接,通过实地查看、图文资料等形式开展集采药品入院、使用情况督查,确保试点扩围政策落地落实、惠及民生,截止2019年12月30日,洪雅全县公立医疗机构已全面使用集采药品。(吕伟利)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