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精准施策助脱贫 真抓实干谋发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29 07:01:36 】 【 来源:眉山日报

  

  近日,洪雅县人社局收集了17家企业共计830个岗位,开展送岗下乡活动,促进贫困劳动力和企业“人岗对接”。


  不止线下,为深入推进贫困劳动力就业,该县人社局同步实行线上招聘,通过APP等网络平台发布企业用工信息,让贫困劳动力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企业用工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收集企业用岗需求,利用洪雅广场、县人社局办公区域一楼大厅,常态化开展现场招聘活动。


  同时,洪雅县积极巩固脱贫攻坚和稳就业工作成果,持续推进就业扶贫。通过制作政策宣传小折页和微信小贴士等方式,大力宣传就业补助、创业补贴、担保贷款、职业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等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政策;用好用活就业扶贫政策,开发临时性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大龄、残疾、特别困难的贫困家庭劳动力;落实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享受就业创业补助政策,组织企业召开稳岗补贴发放会议,提振企业信心,稳定企业用工;积极扶持发展扶贫车间,推动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保障只是洪雅县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推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近年来,洪雅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致富奔康。政策支持+科学规划+资金投入,修建生产便道、农村“四好”公路,打通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抱团产业发展模式,使建档立卡贫困户不但有了土地租金和年底分红,还能就近务工提高收入;易地扶贫搬迁+稳定就业(务工培训、公益性岗位、就近务工),改善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环境的同时,力求让其“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产业扶持+消费扶贫,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其立足自身脱贫致富;教育扶贫,真正实现“拔穷根”“长志气”,增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造血功能……


  “我们就是要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养尽养、应救尽救、应补尽补、应帮尽帮、应扶尽扶’政策,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质量,让困难群众家中有产业、打工有岗位、生病有兜底,守住困难群众‘因病返贫’的最后一道‘防线’。”洪雅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洪雅县进一步加大了财政投入,建立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为基础的多重医疗保障体系;加强了对返贫风险高的群众的监测预警,调整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供养标准,实施动态管理、重点救助。(余静 记者 蹇玮杰)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