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眉山天府公安:目之所及警灯闪烁 192小时我们在平安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12 11:32:4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png


  国庆、中秋期间,天府新区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双节”安保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百姓过节、公安过关”思想,放弃休息、忠诚履职,全警全力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各项措施,“三细、三严、三实”,为新区人民群众欢度“双节”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期间,立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4%;受理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1%,确保了新区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事件、未发生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事件、未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未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2.png


  “三细”抓好工作部署落实


  一是会议+文件。细化职责分工。针对“双节”期间安保工作跨度大、时间长的特点,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保工作,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并制定下发《2020年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国庆、中秋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将每一项安保工作量化、细化、具体化到每一位局领导、部门负责人和民辅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3.png


  二是线上+线下。细化情报研判。启动加强型联合指挥部,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情报研判、反恐防暴、治安防控、交通管理等安保“标配”方案,并严格落实网上信息24小时巡查机制,对重要情报线索,实行第一时间交办、核查、处置、反馈。期间,共核查各类情报线索65条,报送各类舆情信息24条,确保了新区网络舆情环境持续稳定。


  三是铁纪+柔情。细化制度落实。严格按照二级勤务要求,1/2警力在岗在位,交警、特巡警全员取消休假,并下沉机关2/3警力到一线,共同开展巡逻盘查、交通管控等工作。期间,分局先后5次到各部门开展督察和节日慰问,将关心关怀送到每一位民辅警身边的同时,坚决防止队伍发生涉“枪、车、酒、赌、毒”等违纪违法行为。


4.png


  “三严”护航社会治安稳定


  一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以“奋进4号”专项行动为载体,全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开展地毯式集中围剿,重点查缴管制刀具、枪爆等各类违禁物品。期间,共出动警力256人次,设立治安卡点6个,盘查各类人员8000余人次、车辆6000余台次,刑事拘留1人,行政处罚3人,有力净化了新区社会治安环境。


5.png


  二是严格确保道路畅通。节前,分局主动与成都交警七分局、彭山区公安局和仁寿县公安局对接,共同强化对天府大道、剑南大道、国道213线、国道245线等重要交通线路的交通管控,并组织召开3次专题会议,严格按照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检查新区国庆、中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时提出的要求,定方案、出细则、排隐患,将重要路段、重要路口,定人、定岗、定责,切实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了节日期间新区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期间,共设置交通卡点6处、流动疏导点15处,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7处,疏导各类拥堵车辆3.5万余辆。


  三是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以特巡警大队为班底,治安大队和辖区派出所为依托,成立6支巡逻队,加强对管委会、大学城、视高工业园区、青龙工业园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增强威慑力和控制力。10月2日,在大学城卡点处,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时,现场缴获管制刀具1把,钢制双截棍1根,弹弓2把,钢珠若干。


6.png


  “三实”强化隐患风险管控


  一是实地检查抓联勤联动防控。国庆、中秋安保期间,分局实行社会网格化管理,动员社会群防群治力量200人,在各社区、街道(镇)拉起一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社会治安防控网,最大限度将各类安全隐患和违法犯罪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新区社会治安总体平稳。


7.png


  二是实地排查抓暴恐风险防范。会同社区、街道(镇)等基层组织,对辖区重点关注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扬言报复社会人员的现实表现、活动动向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对潜在风险点,由联合指挥部指令辖区派出所立即进行落地核查;组建一支反恐防暴力量,并配齐配足警用装备和器材,确保一旦发生暴恐事件,能按照“三同步”、“135”快处机制和预案,高效稳妥开展处置工作。10月7日,钢铁警务室快反小组迅速果断处置一起持刀威胁他人事件,确保了节日期间新区未发生一起暴恐事件和群体性事件。


  三是实地清查抓危化物品监管。紧盯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等环节,全面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监管。节前,共开展3次“地毯式”大排查,重点对加油站、加气站、制药公司等易燃易爆易制毒危化品单位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并督促寄递物流企业严格落实“三个100%”工作要求。期间,共检查危化企业65家,排查整改隐患21处,确保了危化物品“不流失、不炸响、不被盗、不失控”。(符光宗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