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天府新眉贵平镇:以练为战 筑牢地质灾害抢险安全屏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5-12 12:30:5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意识。“五一”前夕,天府新区眉山片区贵平镇联合开展2020年防汛及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1.png


  此次应急演练由镇应急办、项目办、农业服务中心牵头,设立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治安保卫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灾害评估组、宣传报道组等七个应急小组。镇基干民兵、24个村(社区)部分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护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2.png


  “各位村民请注意了,屋后有发生山体滑坡险情,大家不要慌,请迅速按指示路标进行撤离……”下午两点,模拟因连续暴雨突发山洪并伴随有地质灾害发生演练在彻底村7社举行,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危险区域人员有序的安全撤离。


3.png


  监测员王学文拿着喇叭边跑边喊,随着一阵阵敲锣声,在家的男女老少立即从家中撤离出来,不便走动的老人在应急抢险队员的搀扶下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闻讯赶来的医疗救护队队员对疑似伤者进行了及时救治。


4.png


  与此同时,抢险队员兵分两路赶往灾害地点拉上警戒线,安排专人进行把守,同时防汛抢险队员对河坝决口处及时用沙袋进行了填补,将受困老百姓和物资设备第一时间转移到了安全地带,保障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待被困群众撤离完成后,后勤保障组人员第一时间将被撤离群众进行妥善安置,确保被撤离群众情绪稳定。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贵平镇防汛应急处理能力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汛期来临做好了充分准备。演练中各参演部门职责明确,组织有序,反应迅速,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取得预想效果。(李思璐 蒋佳骥 石跃洪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