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仁寿县召开2021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2-20 13:22:49 】 【 来源:仁寿县法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总结解决执行难的经验和成果,梳理解决执行难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12月16日,仁寿县2021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刚,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潘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颜毅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39个执行联席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潘峰主持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0132142.png

  

  会上,仁寿县法院介绍了2021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从联动配合、加大拒执打击、加强队伍管理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形势,并就深入推进综合治理从源头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了下一步打算与工作目标。今年1-11月,仁寿法院受理执行案件5163件,执结4516件,执行到位金额4.56亿元,执行完毕率等6项指标居全市第一,拘留被执行人31人,占全市法院拘留人数79.49%,判决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4人,打击拒执工作得到上级法院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执行工作经验被省法院简报刊发并在全省推广,数十名当事人致信致锦旗表示感谢,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满意度稳步提升。

  

  随后,县检察院就加大刑事打击、完善联动机制、案件办理质效、信息共享方面协助支持执行工作作交流发言;县信访局就涉执信访的化解、协调联动配合、源头化解、信息互通方面协助执行工作作交流发言;县网格化服务中心就协助法院拓宽查人找物渠道、协助执行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法院与各成员单位的通力协助下,执行长效机制有了新进步、执行整体联动有了新发展、打击拒执有了新成效,执行工作赢得了上级肯定和群众信任。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增强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责任感使命感。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执行工作、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意义,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打好“切实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二是协调联动再强化,全面巩固“切实解决执行难”综合治理大格局。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大联动基础、建立相关制度、强化法规学习,最大限度发挥联席会议作用,不断巩固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三是联动配合再细化,确保各成员单位责任落实到位。做好衔接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杜绝拒绝、推诿、拖延等不协助、慢协助情形,全力支持和配合法院解决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大问题,齐心协力解决执行难。四是执行办案再提升,持续深入抓好执行“一性两化”建设。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大执行专项行动的力度,持续凸显执行工作“强制性”,持续抓好执行队伍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五是工作保障再加强,进一步完善源头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各部门作用,形成执行合力,为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和支持。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