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长安关注 >
彭山举行第四届民星汇颁奖典礼56名“最美彭山人”受表彰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19 13:03:3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礼赞寿乡榜样,弘扬中华美德。为展现新时代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1月17日晚七点半,由眉山市彭山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文明彭山榜样力量”彭山区第四届民星汇颁奖典礼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锦江大礼堂举行。来自全区各级领导、各阶层代表、受表彰的“民星”等共计1800余人参加晚会。


1579315564993.jpg


  2019年,彭山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实落细为目标,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开展了“寻找最美彭山人·十评七进”活动,评选出了56位群众认可度强、满意度高的“寿乡民星”。


1579315590265.jpg


  他们来自彭山的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社会性、群众性和代表性;他们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开拓前进、奋发有为,展现了大公无私、舍已救人、乐于奉献的崇高境界,体现了重诺守信、勤劳善良、扶危济困、敬老爱幼的高尚情操;他们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拥护者、践行者,是文明彭山、幸福彭山的创造者、守护者,更是彭山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的开拓者、奋斗者;他们在平凡中体现人生价值,小善中蕴含着大爱,呈现了彭山儿女人文之美、和谐之美、砥砺奋进之美。


1579315600280.jpg


  整个颁奖典礼分为三个篇章,先后播放了主题短片《温暖彭山》,音舞情景剧《我在彭山等你》《未来已来初心不改》《点亮希望》,歌舞表演《我奋斗我幸福》等贯穿整个晚会,一展“彭山民星”风采。晚会表彰了“城市美容师”、“人民卫士”、“最美教师”、“健康天使”、“最美干部”、“红旗支书”、“寿乡才俊”、“创新创业明星”、“爱心志愿者”、“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共计56位“寿乡民星”。“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今后我将以榜样为标杆,化作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的不竭动力,争取把工作干得更出色。”谢家街道吴堰村党支部书记赵利德表示。


1579315611387.jpg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回顾2019年,彭山星夜兼程、砥砺奋进,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抒写华章。县域经济考核跻身全省城市主城区前15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一般预算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市领跑。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精神文明建设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创文工作通过全国初评,创卫工作通过国检组暗访,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区农业农村局荣获眉山建区设市以来首个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4人上榜“四川好人”,岐山村“幸福公约”获评全省“100条最佳乡规民约”。


1579315621309.jpg


  尊崇榜样才会产生榜样,争做榜样才能榜样辈出。2017年以来,彭山区委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以“最美彭山人”的评选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品牌,从首届道德模范评选到广泛开展“十评七进·寻找最美彭山人”活动,4年来评选出一批批身边的先进榜样,挖掘出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的不平凡成绩,生动讲述他们与彭山共成长、共奋斗的感人故事。


  “彭山区正以不同方式,创新理念、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新风,不断推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彭山正实现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加强,要让彭山这座崇德向善的“好人之城”,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和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环境,跑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罗端 夏种甫 张勇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