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畅通火灾救援生命通道 彭山应急在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17 10:32:4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段时间,国内发生多起因占用消防车通道影响火灾救援的重大事故,为深刻汲取教训,避免类似事故发生,彭山区积极行动,深入开展物业小区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


1579166042084.jpg


  一是做好宣传教育,强化管理标准。通过制发宣传手册、设置宣传专栏、播放警示教育片和集中学习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进一步明确消防车通道管理若干措施的通知》等,全面宣传消防车通道标志和标线标识设置标准、消防车通道管理责任、行政处罚和强制措施、违法行为纳入信用体系等内容,同时印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治理清单》和《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表》,要求物业公司对标对表,找问题、抓整改。


1579166058714.jpg


  二是开展联合检查,强化监督管理。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区房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深入城区多个小区,对消防车通道管理工作开展联合检查,采取约谈物业公司负责人、现场测量消防车通道、走访听取住户意见、驾驶消防车试通行和电视台曝光等方式,全面掌握各物业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情况,逐一列出问题清单,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和处罚。


  三是树立正反典型,强化经验推广。组织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到消防车通道管理有序、消防标识设置规范的示范小区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和经验交流,同时对检查发现的占用消防车通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电瓶车违规充电、消防值班人员脱岗等现象的物业小区予以通报和曝光,通过正反结合的典型案例教育,进一步督促各物业公司自觉规范消防车通道管理,提高广大小区业主防火救灾的安全意识,做好小区居民火灾救援生命通道的守护者。(谢琴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