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长安关注 >
仁寿10万干群齐上阵 “扫”出清洁美丽新家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3-16 16:48:2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眉山3月16日讯(郭侨 潘建勇 记者 李田)3月14日一早,在仁寿县黑龙滩景区环湖路上,黑龙滩镇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积极开展大扫除活动。大家分工协作,一边清理道路上的垃圾,一边剔除商家门口的“牛皮癣”和旧广告,为景区环境改善不懈努力。


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等环境,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和群众广泛参与的优势,仁寿县以环境卫生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消除老鼠、蟑螂、蚊子、苍蝇“四害”孳生环境为重点,在全县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党员带头 率先上阵

“每名党员干部向前一步,群众就会跟着向前一步。只有主动作为,才能起到带头作用,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这场‘家园美化’活动中。”黑龙滩镇镇干部向煊峰告诉记者,当天,还组织人员对景区多个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工作,大家还利用各种工具,对草堆中的烟头进行了清除。


该镇还专门组织党员志愿队,对各村(社区)开展生产生活废弃物和沟塘、河道等水体中漂浮物、畜禽尸体等清理,保证河流水清岸绿。


在城区城南片区,仁寿县委办、县经贸局等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也在积极开展大扫除。不仅进行了基础的街面卫生清扫,还疏通下水道,将白色垃圾从各个角落清理出来。沿途商家和居民也加入进来,对自己责任范围内的卫生做清理。


在活动中,对路边发现的卫生死角、建渣堆放和部分排污处理不规范现象,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当即同社区管理人员一起商讨解决办法,工作人员随即联系居民协商,争取早日解决问题并形成有效的保障机制,还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群众参与 齐心协力

“我们今天正好休息,也可以为大扫除出一份力。”在位于仁寿县文林工业园区的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内,不仅专业人员对车间、厂房实行全面清洁,不少员工也自发参与到卫生扫除活动中。他们有的沿着厂区公路捡拾垃圾,有的帮忙擦拭食堂餐桌,有的在住宿区整理内务……


“此次活动充分动员群众,为治理环境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做了自己的贡献。”仁寿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探索环境卫生共建共享长效机制,提升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共同享受“红利”。


在满井镇场镇上,群众也积极参与到大扫除活动中。虽然商家并没有全部开业,但卫生扫除却不能“断档”。“大家互相帮忙,就能提高效率。”在场镇上经营一家小店的李敏说,两三个人一组,分工合作,有的专门负责擦玻璃,有的专门负责拖地,就能实现“强强联合”。


在仁寿县彰加镇,全体镇干部积极响应本次活动,一起清理杂草、阴沟淤泥,烟头纸屑,规模商户物品摆放,街面车辆停放。当天,该镇360名机关、镇村社干部针对机关单位工作环境,场镇、村、社区生活环境等区域,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和群众广泛参与的优势,以环境卫生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等环境为重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营造良好环境。


此次“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社会发动、人人参与、清洁家园、消除陋习、崇尚文明的氛围,而且提升了群众对环境的保护意识,让群众通过身边环境秩序的明显改善,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志愿者助力 爱心满满

在文林路社区,一大早,志愿者张斯源就和同伴们一起,带上工具,去帮忙打扫卫生。


文林路社区内,老旧小区较多,还有不少开放式小区,缺乏专业的物管。考虑到这一情况,共青团仁寿县委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时,征集了部分志愿者前往帮忙。因疫情“宅”家的张斯源在微信上看到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


“每一次做志愿者都给我带来满满的成就感,更加深了对‘责任’二字的认识。疫情之下,我们也可以一起创造一个更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张斯源在上午的卫生大扫除结束后,虽然疲惫,但却十分开心。


像张斯源一样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分区域认真清扫社区绿地、街道、背街小巷、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区域,并进行病媒生物消杀。在清扫的间隙,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促进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当天,所有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的干部群众们,都做好了防护措施,并保持一定距离,一手抓卫生,也要一手抓防控。


2020年,是仁寿县三城联创的关键年、攻坚年,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对照创建标准,不断找准差距,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工作上全盘考虑,措施上坚决有力,作风上深入扎实,攻坚克难,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