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彭山区司法局三举措打好“禁毒”攻坚战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22 11:08:1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区司法局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三项举措打好“禁毒”攻坚战。


  利用法治主题宣传活动抓好禁毒宣传。把禁毒宣传教育纳入法治宣传和依法治理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开展“3月法治宣传月”、“6.26”国际禁毒日、“12.4”“宪法宣传周”等“一月一主题”宣传活动,加强群众禁毒相关知识和法律的学习教育。


  在法治宣传阵地融入禁毒宣传内容。充分利用法治文化广场、各镇(街道)法治宣传栏、各村(社区)宣传栏等宣传阵地,以草坪牌、小品、道旗等载体,以漫画、文字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今年已在公义镇保胜场社区等3个法治文化阵地和65个村(社区)法治宣传栏开展了禁毒知识的宣传。


  抓好两类特殊人群的排查管控。一是利用入矫教育、每月集中学习的机会,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对毒品知识和有关禁毒法律法规的学习,使其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增强防毒、拒毒意识。二是将涉毒社区矫正对象一律列为严管对象,并联合公安派出所对134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突击尿检,并落实帮教小组,做到专人专管、精准帮教。三是全面摸清安置帮教对象底数,掌握帮教对象的思想、生活动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回归人员进行重点帮教、重点监控。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