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眉山天府新区:开展农民工工资问题摸排整治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22 11:30:19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随着2021年元旦、春节临近,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进入高峰期,欠薪问题也将进入易发多发期。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新区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眉山天府新区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辖区内集中开展了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摸排整治工作。


图片1.png


  部门联动,打出工作组合拳。由政法委、社会事务局、经济贸易局、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局、各镇(街道)等单位组成根治欠薪工作专项行动组,抽调网格员充实工作力量,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进行排查,督促用工单位(项目)落实有关保障工资支付制度。


图片2.png


  深入排查,聚焦核心走访调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向班组、工人了解工资的支付情况。把施工方与工人是否签订劳动合同、施工方是否按月核算对账、工人是否录入实名考勤系统、是否按月足额领取工资以及工资的领取方式、是否办理工资卡且由本人保管、是否知道维权渠道等内容作为走访调查重点,建立情况台账。


图片3.png


  找出症结,提前谋划解决问题。根据反馈的情况建立问题台账,相关部门共同分析,找出问题症结,提前介入进行整改,确保农民工工资“两清零”。充分发挥个人调解工作室、行业性调解委员会的优势,加强调解,化解矛盾,共同发力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


      (眉山天府新区政法委-群众接待中心)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