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场面超燃!围观全市司法警察训练与考核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7-15 15:04:41 】 【 来源:平安眉山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7月5日至7月11日,眉山市检察院组织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集中开展训练与考核。市县两级院共25名司法警察参与了此次集训。

  

  开训动员  

 1.1.png

  

 1.2.png

  

  眉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燕翔在开训动员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立足法警职能,扎实组织开展训练;要坚持严格管理,培养过硬工作作风;要注重团结协作,确保训练任务圆满完成。

 

    理论考核

  

  2.1.png

  

  此次训练与考核主要包括警务基础理论科目、警务基本体能科目、警务基本技能科目、警务专业技能科目,重点训练24动擒敌拳和司法警察参与检察办案实战情景模拟演练。

  

  重温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全体司法警察举起右手,面向党徽、警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念。

  

体能测试


  好的体能是好工作的保障,每天坚持自我训练是每一位法警必做的功课。体能考核只是检验训练成果的一种方式,而坚持不懈的锻炼与训练才是法警的信念。

技能训练

  4.1.png

  

  

  集训期间,参训全体司法警察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训练中。为掌握新24动擒敌拳动作要领,采取以“以熟带新”“新老结合”等方式一对一进行手把手帮教,大家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训练效果显著提升。

  

  4.2.png

  

  

模拟演练

  

 

  5.1.png


  5.2.png

  模拟场景

   

 “请您配合工作,删除刚才私自录像内容。”这是法警模拟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履职时的实战情景演练,此次法警就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多种突发状况进行现场处置,保证办案安全和办公场所秩序。

  

 6.1.png汇报成果

  

  在汇报演出时,张燕翔主任对法警的表现给予肯定,要求法警队伍要长期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眉山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训练和考核,参训司法警察考核科目全部合格,80%达到了良好以上,两级院司法警察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有效提高,法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显著增强,为更好地服务“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