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普法进校园法治护成长 仁寿县彰加镇网格员在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27 11:50:3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仁寿县彰加镇镇长毛辉在例会上说到,应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法律宣讲,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学校、社区。


1.jpg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工作,提升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9月22日下午,仁寿县彰加镇党委政府组织派出所民警、法律顾问、禁毒办、综治办、及网格员深入辖区彰加镇中学校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党支部领导说明此次宣讲活动的主要目的和知识范围,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随后活动开始网格员在校园中向师生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由法律顾问从《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与生活的关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民法典》的重要性,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用贴近生活的事例讲述《民法典》的广泛含义和细致内容,对《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相关法条进行详细宣讲,以学生生活中常见的案件为依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故事,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民法典》的有关知识。让他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让文本上的《民法典》真正“活”起来、“落”下去、接地气。


2.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学生对新颁布的《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加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让遵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概念在孩子们心里进一步巩固,更对平安校园的建设起到助推作用。


  后期,彰加镇网格员们也将继续加强学习《民法典》才能以身作则,在网格内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在学中用、用中学,将《民法典》带到网格,送到群众心里,更好地运用民法典开展工作,提升化解和调处矛盾纠纷能力,在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仁寿县彰加镇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