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放心!“小网格”筑牢“安全墙”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8-13 11:15:42 】 【 来源:眉山日报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林)“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体温有没有什么异常?”8月9日,一名“常客”再次来到古恩香家中,一边细心询问其身体情况,一边为她和老伴测血压、量体温。这位“常客”便是洪雅县东岳镇的网格员范国勇。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镇组织51名镇干部下沉各村,配合61名村级小网格员,开展全覆盖入户排查,一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并不断完善数据台账,在辖区内做到“底数更清、情况更明”。

  

  “接种疫苗的人员请从这边上车,村上为大家提供了专车免费接送服务”,每天一大早,该县洪川镇祝山村村级活动场所的“小喇叭”便热闹地响起来。该村小网格员挨户动员,组织年老、行动不便的村民统一坐上专车去接种疫苗,全程引导顺利接种,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让接种工作健康有序地进行。

  

  同样,该县槽渔滩镇兴盛社区,网格员利用宣传车,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广播,劝导群众不聚集、少出门,提醒群众做好日常防护,抓紧时间接种疫苗,同时不信谣、不传谣。

  

  在洪雅县,像范国勇这样的网格员有2700余名,现在他们成了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的中坚力量。据了解,自疫情防控以来,该县网格员进村入户常态化开展排查和防控服务管理,承担起防控一线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的职能,及时掌握网格内人员流动、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同时利用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防疫政策、疫苗接种知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我们将继续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疫苗接种要点,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调动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良好氛围。”该县网格员纷纷表示。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