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全面从严治警 整治顽瘴痼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10 08:44:24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确保把存在的问题精准查摆到位、整治干净彻底,我市公安机关打出组合拳,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谈心谈话、专项清理,岗位风险点防范、重点岗位人员约谈等方式,撕开口子去存量,深入查摆顽瘴痼疾。


  东坡公安:


  从严治警“亮剑动刀”


  “东坡公安分局举报电话17381110882,举报邮箱961157560 qq.com,举报来信请寄东坡区公安分局纪检监察室,同时在分局正大门和东坡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均设有举报箱。”9月4日,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门评警座谈会,分局相关负责人李志敏宣布举报联系方式。


  自全市公安系统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东坡区公安分局全面提高民警政治站位和思想品德修养,坚持刀刃向内,对“问题人”毫不姑息,以刮骨疗毒的强硬手腕纯洁公安队伍。当天,分局党委把新闻媒体、教育界、基层干部中的警风警纪监督员和行业代表、警属代表请进来开门评警,查摆突出问题。分局各警种各部门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等到会主动接受监督。


  东坡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分局教育整顿的具体做法,客观分析了分局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警风警纪监督员和民辅警家属以分局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聚焦监督、常态监督、大胆监督、严格监督,不拘形式、不碍情面,切实做好公安队伍的“透视镜”,当好讲好警察故事的“扩音器”。分局全体民辅警要尊重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批评和意见,对监督员就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的具体问题,必须认真负责地作出答复。(魏春明 陈长春 廖文凯)


  青神公安:


  查摆问题“开门纳谏”


  9月3日,青神县公安局邀请该县“两代表一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社区干部群众、媒体记者代表等召开“开门纳谏”会,向各界人士介绍教育整顿的具体做法,让大家打开情面提出具体、真实、详细的问题,深查顽瘴痼疾。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青神公安在打击犯罪、保障民生,主动作为、服务发展,勇于担当、确保稳定等方面的举措成效,畅谈了窗口服务态度和户籍管理制度的漏洞以及吸毒人员管控、重点人员帮教、侵财性案件防范、民辅警执法态度、民警业务能力、严管辅警队伍等方面的意见建议32条,点到了具体的事例、具体的表象、具体的细节,达到了“开门纳谏”的预期效果。


  该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感谢各界人士开诚布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把这些问题迅速梳理、因情施策、落实整改并及时反馈。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关爱青神公安工作,积极提供宝贵意见,向各界传递青神公安声音、宣传青神公安形象,与公安机关一道同心、同向、同行,汇聚幸福美丽青神建设的正能量。(陈洁 朱红 廖文凯)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