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丹棱县司法局“三个力求”确保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落地落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09 07:07:1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丹棱县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本职工作,在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执法人员资格审查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等方面发力,确保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落地落实。


  在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中,力求质量。以丹棱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下发《关于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评查工作的通知》,对全县各行政执法部门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7月1日期间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查。采用自查+抽查的方式开展评查,共抽查了县公安局等10个执法部门的28本行政处罚案卷,提出评查整改意见45条。


  在执法人员资格审查中,力求规范。为切实做到“持证上岗,亮证执法”,规范行政执法证件的使用和管理,积极开展全县行政执法证件年审工作。要求各单位及时换领已到期和即将到期的行政执法证件,及时注销离退休人员的执法证件。今年以来,共审查22个县直部门执法证件412个,其中审查合格402个,注销10个。


  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中,力求严格。高度重视执法监督工作,成立执法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能职责,扎实做好司法行政系统执法监督工作。加强“万案大评查”结果应用,发挥评查工作作用,及时整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内部监督检查工作,制发《丹棱县司法行政系统错案、瑕疵案件、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行为责任追究制度》,严格开展过错追究工作。(白齐慧)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