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打击三类违法行为 深化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执法协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06 07:21:3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1月3日,川渝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在成渝中心区域城市遂宁召开深化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执法协作暨典型案件交流会,进一步推动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执法协作,促进成渝经济圈经济健康发展。


7.jpg


  会议指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今年以来,川渝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协作多措并举,积极推进。4月2日,签署了《深化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建设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案》;7月22日,川渝两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川渝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协作工作方案》;10月30日,渝鄂川黔四省市“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区域合作会,针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工作经验、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渝鄂川黔四省市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跨区域监管执法合作方案》。


  会议强调,深化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协同打击食品安全、质量安全、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协同推动反垄断执法工作,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建立健全执法协作机制,构建线索移送、执法联动、执法互通互认、协作会议机制;进一步做好执法协作支撑,定期组织开展执法业务联合培训,互派执法人员跨地区对口学习交流,利用各自技术优势,强强联合,促进两地线索排查和取证固证工作。


  会上,两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汇报交流了价格、计量、质量安全等7个类型的典型案件,并就川渝两地市场监管系统综合执法改革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以及执法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好的经验做法做了研讨。(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