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不断推动新时代四川政法事业向前发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14 09:06:3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不断推动新时代四川政法事业向前发展


  11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中央、省委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全体党员干部理论水平、思想境界、精神状态、履职能力取得了长足进步。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要求,是全省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省委政法委作为全省政法系统的领导机关,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教育引领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实施,抓紧制定学习方案、创新学习载体,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要抓好统筹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真正做到系统领会、准确把握、融会贯通,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政法系统落地落实。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推动新时代四川政法事业向前发展。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总结提炼政法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做法,把制度建设和维护制度、执行制度摆在重要位置,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常抓常新。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强化制度意识,强化务实精神,抓紧制定政法系统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实施方案,强化担当尽责、统筹协调、攻坚破难和督导落实,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省政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全媒体记者 赵文 张磊)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