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去年全省欠薪案结案率达99%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19 09:49:3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16日,省人社厅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全省欠薪案件结案率达到99%,欠薪案件、拖欠金额、涉及人数分别同比下降42%、84%、83%。


  去年以来,我省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承包企业直发工资、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推广使用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系统,目前已登记4145个在建工程项目和182万名建筑工人信息。


  建立欠薪预警和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推广企业用工监管平台,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行为,将30家用人单位或个人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并实行联合惩戒,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121件次,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187件。开展“法援惠民生、服务农民工”法援律师进工地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对21万余家企业、307万余名农民工的劳动合同进行拉网式、全覆盖走访普查和体检,为农民工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


  同时,强化执法检查,组织开展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和冬季攻坚行动。开展冬季攻坚行动以来,全省立案查办欠薪案件109件,补发1571名农民工工资2486.3万元,计划实现2019年10月底前发现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动态清零。此外,开展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服务“暖冬行动”,发布了农民工维权十佳优秀案例。(记者 周靖)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