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共商联防联控联治措施 共护碧水蓝天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9 08:45:27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发展工作,昨(8)日,成都平原经济区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发展第三次联席会议在眉山召开。成都、德阳、绵阳、遂宁、乐山、雅安、眉山、资阳8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商联防联控联治措施,共护碧水蓝天。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黑龙滩人工湿地、眉山天府新区柴桑河流域、甘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配套湿地、眉山启明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污泥干化项目等地,通过看展板、听介绍、进车间、现场提问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的做法和成效。


  座谈会上,眉山市生态环境局、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眉山流域污染防治经验和成都移动污染源污染防治经验,各市生态环境局围绕成都平原经济区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发展工作规则和联席会议秘书处、专题合作组组建方案等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坚持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为统揽,充分发挥生态环境部门的政策优势和技术优势,全面落实环评审批和执法监管“两张正面清单”,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要责任共担,分步解决区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要技术共享,努力构建区域软件硬件均衡发展;要资金共出,扎实推动污染防治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讨论通过了成都平原经济区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发展工作规则、联席会议秘书处和专题合作组组建方案。


  会议要求,要细化制定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真正把一体化协议落实到位;要完善政策措施,建立共享机制,制度化、常态化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生态环保一体化工作纵深发展。


  据悉,成都、德阳、绵阳、遂宁、乐山、雅安、眉山、资阳8市于2019年共同签署了《成都平原经济区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通过优势互补共赢、信息资源共享、联动协同共商、生态环境共治,构建成都平原经济区生态环境保护共商、共治、共享的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按照规则,成都平原经济区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发展联席会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各市生态环境局轮值,本次会议由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召集召开。(记者 杨熹)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