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召开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视频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1-26 09:35:26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1月23日,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同志在省委办公厅《应急值班信息》(第285期)批示要求,眉山市召开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全力防范化解“民转刑”命案。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新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共220人参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主任李树明同志主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26093346.png

  

  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周茂云同志通报分析了全市今年以来命案发生情况并安排部署命案防范工作,市妇联副主席曹阳同志安排部署了婚恋家庭纠纷引发的命案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命案可防、命案必防”工作理念;要健全完善排查发现、信息共享、研判预警、协调联动、跟踪回访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五大机制;要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要严格落实命案防范化解责任制。

  

  会议强调,此次全市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时间从即日起至明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深入扎实的专项行动,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全力预防和减少“民转刑”命案的发生,坚决杜绝一案三人以上命案和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确保全市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平安稳定。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