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召开市禁毒领导小组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2-23 17:51:05 】 【 来源:平安眉山

  12月22日,眉山市召开市禁毒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回顾前期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谋划明年全市禁毒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东武主持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3174947.png

  

  会议指出,全市禁毒工作整治成效持续巩固,毒情形势持续向好。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工作保障,为坚决打赢全市三年禁毒规划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扛起政治责任,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综合整治与重点攻坚相结合、铁腕打击与教育挽救相结合、专业缉毒与全民防毒相结合,持续深化铁腕禁毒,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努力实现禁毒斗争形势根本好转。二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危害,从社会性、群众性和经济性三个方面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使命担当意识。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紧盯要害,坚持不懈推进“六全”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健全完善禁毒重点整治机制,着力提升毒品治理能力,走出具有眉山特色的毒品治理之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禁毒工作作为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通过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净化社会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聚力关键环节,努力提升工作质效。禁毒工作要紧扣眉山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目标定位,紧紧围绕眉山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生活城市要求,强化系统观念,推进市、县两级禁毒办实体化运行,坚持扬优势、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加强督导和目标考核,大力推进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要将禁毒工作纳入本部门工作总体规划,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按要求落实相关工作保障,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工作抓到实处。二是市禁毒办要加强全市禁毒工作统筹协调和条线指导,拉出责任清单、工作清单、考核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细化举措。三是要在强化吸毒人员查控、严管各类易制毒化学品、重特大案件侦破等方面加大用力,最大限度地清除社会面安全隐患。

  

  会上,市禁毒办、市教体局和市卫健委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青少年预防教育工作和美沙酮治疗情况,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

  

  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