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我省公安扎实做好“夏季行动”治安防控 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9万起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8-15 09:01:3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8月1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省公安机关以“两统一会战、一见一清零”为牵动性抓手,全方位排查管控风险区域,全量攻坚重点任务,共侦办各类刑事案件9909件,排查消除公共安全隐患2583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9万起。

  

  全省公安依托街面警务站、巡逻车组、交通岗站,科学设置“值守点”“必到点”“必巡线”,调动37.5万余名群防群治力量加大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力度,广泛开展以防盗、防骗、防毒等主题群众性宣传行动,消除公共区域安全隐患2583处,实现了社会面安全有序、安定祥和。

  

  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问题严重就重点整治哪里”,快侦快破季节性多发高发的警情案件,重拳打击侵害弱势群体犯罪活动,共侦办刑事案件9909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168名,查获涉案资金880670万元,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大幅提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查处酒醉驾16862起,“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政案件2330起;加强旅游景区和大型活动治安管理,强化临水、邻崖等涉险公共区域排查整治;全量排查整改涉网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漏洞隐患74家单位213个隐患漏洞,坚决确保了网络安靖。

  

  紧盯机场、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科学设立治安卡点、查缉站点,及时启动查控勤务,有效守牢了重点物品属地管控“第一关”。紧盯入川入蓉所有交通干线通道,建立并启动“查控勤务机制”,坚决筑牢安全屏障。“夏季行动”以来,通过移动巡逻盘查系统共盘查1799462人次、车辆857446台次。紧盯涉民爆危化重点企业,深入园区、车间、仓库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紧盯废旧工厂、废弃房屋、关停矿井、深山林区等易藏匿重点物品的场所部位,全覆盖逐一排查检查,有效防范了危害情形发生。全量管控寄递物流企业及从业人员,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坚决防止发生通过网络渠道售卖、购买危爆、有毒等重点物品。“夏季行动”以来,共计出动安全检查人员28344人次,检查寄递从业企业7529家,发现整改隐患860处。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磊 实习生 陈慧欣)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