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综合治理 >
丹棱县仁美镇量身定制帮扶方案 让戒毒人员走出迷茫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7-17 14:31:1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芳(化名),45岁,系高河村吸毒人员。网格员在走访中,了解到小芳家房屋年久失修,特别破旧,交通不方便,父亲彭某明60多岁,近年来成为了医院常客,时不时地住院治疗,母亲也年老体衰,劳动能力缺乏,而小芳本人未婚,经济能力有限,家庭条件困难。小芳表示看到自家这种情况,心里特别懊恼,也很迷茫,不知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

  

  网格员了解情况后,首先给予其情绪安抚,同时立即将其情况向镇禁毒办做了汇报。随后,陪同小芳到村委、民政、城乡建设与自然资源办等部门,了解符合临时救助、中央危房改造等相关政策、申请流程等情况,为后期争取相关补助打下了坚实基础。

  

  经过网格员多方咨询了解,小芳家符合危房改造,已向上级部门递交了中央危房改造补助申请,目前正走流程,同时小芳家也在进行危房改造建设中,验收成功后,即将补贴发放到位。另外,民政办也已明确告知小芳,其父亲生病住院产生的费用,可先自行收集相关资料(如住院证明、缴费清单、病例等),后按流程递交各部门审核,报销。

  

  7月,禁毒社工同网格员在回访小芳时,小芳及父母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网格员给予他们的帮助和关怀,并保证以后远离毒品,全力配合各项工作,积极面对生活。小芳父母亲听到女儿的话语,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紧紧握住网格员的手表示感谢。

  

  接下来,仁美镇网格员将用真诚的耐心、细心、爱心,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供稿:丹棱县委政法委 任艳丹)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