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综合治理 >
丹棱:农旅产业稳步发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8-16 09:39:55 】 【 来源:眉山日报

  “现在正是果子生长的关键时期,对肥料的需求量大。每次雨后,我们都会抓紧时间给果树施肥。”近日一早,伴着婉转鸟鸣,丹棱县齐乐镇宿场村的果农谢兰和家人就走进果园开始忙碌。

  

  早些年,谢兰一直在城里务工。吸引谢兰辞去工作返回到家乡的,便是眼前这一片充满生机的“致富树”。谢兰说,今年行情好,家里的柑橘早在3月份就卖完了,比去年提前了整整1个月。“去年我们家不知火的收购价是1.8元每斤,今年卖到了4.8元每斤,家里光靠卖柑橘就实现了近30万元的收入。丹棱是桔橙之乡,村里许多人都通过种植柑橘开启了幸福新生活。”

  

  另一边,在丹棱县北纬30度水果专业合作社里,老板赵刚忙着对接客户。作为丹棱有名的种植大户,赵刚不满足于单纯地“种”柑橘,于去年开启了电商之路。“通过电商,今年我们卖了几十万斤不知火。现在,我们正在对接石榴种植户,预计9月份线上卖石榴。”

  

  美好生活不仅是丹棱百姓藏在嘴角的幸福微笑,体现在数据上更是一目了然:2023年上半年,丹棱县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348元,同比增长7.1%,增速在全市各区县中排名第一。

  

  在农民收入节节攀升的同时,丹棱县的服务业也在持续回升。

  

  “今年老峨山六月六朝山会盛况空前,当天游客人数突破7500余人次。”丹棱县文旅公司副总经理刘林说,六月六朝山会是老峨山传承千年的一个传统节日,今年丹棱县以“青春撞大运·欢乐眉山行”为主旋律,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组团来丹打卡体验。

  

  据刘林介绍,为进一步聚拢人气,今年朝山会首次延长了活动时间,开设了为期一周的活动体验和优惠政策,打造了包括汉服巡游、民俗演艺、评书、茶艺表演等各类场景,新推出“五福门”打卡盖章、登山祈福、投壶射箭、摸鱼等体验活动。朝山会与老峨山玻璃吊桥、喊泉、游船、丛林穿越等项目相互促进融合,游客的热情度和体验感都得到极大提升。

  

  不仅如此,刚结束的2023年“大吉大利·丹棱吃鸡”美食文化季也受到了市民、游客的一致点赞。活动期间,电竞大赛、稻田音乐会、地道小吃节等精彩不断,游客和市民朋友们纷纷感叹:“玩得尽兴,吃得开心!”

  

  据了解,2023年上半年,丹棱县GDP同比增长6.6%,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增速均位于全市第一,跑赢全国、全省平均增速。

  

  打赢翻身仗,决战全年胜。丹棱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保持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俊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