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未”爱携手!眉山东坡法院青年工作委员会、民盟东坡区总支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05 09:43:3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全面贯彻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要求,结合全区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2月1日,民盟东坡区总支委员会、东坡法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围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法治实践活动、帮扶保护工作等方面签订合作协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洪,东坡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邱继,民盟东坡总支副主委、东坡区经济合作局副局长雷茜参加仪式。

  

17016624481283png1701662448.jpg


  活动当天,各参与单位有关人员首先参观了东坡法院崇礼人民法庭,通过实地参观,深入了解了法院的司法流程,感受法院文化,并通过座谈探讨未成年人常态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17016624893091png1701662489.jpg


  邱继常务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东坡法院从建章立制、信息管理、审判职能分工等方面对未成年人审执工作的特殊保护。并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进行了阐述,希望借助统战、党派的界别优势共同深化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

  

17016624898247png1701662489.jpg


  王洪副部长表示将深化与法院的合作,一是民盟东坡总支将结合其在青少年教育方面的优势与东坡法院共同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形成合力;二是共同开展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调研工作,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助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17016625267941png1701662526.jpg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下一步,东坡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审判职能,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民盟东坡区总支通力合作,确保合作协议落地落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