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精彩呈“宪”!东坡法院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06 09:11: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营造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群众法治观念,东坡法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1.jpg


  “接地气”普法宣传“走出去”

  

  在太和镇永丰村,东坡法院法官通过摆摊设点方式,向村民发放涉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防范养老诈骗、涉农纠纷、禁毒等主题多样的宣传资料,并同他们讲解各类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法律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

  

2.jpg


  “法官,我多拿几张,给我的领居们也带上‘法治礼包’,有用的咧!”村民张大爷说道。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沉浸式”法治教育“引进来”

  

  近日,东坡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通惠小学10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学习宪法等法律知识,通过直观感受司法魅力,潜移默化提升师生法律素养。

  

17017692172746png1701769217_副本.jpg


  在东坡法院第一审判庭,法官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宪法以及宪法的由来,同时,还提出了法律问题,同学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法治课堂”结束后,同学们在法官的带领下,有序走上审判台、坐到法官席、敲响法槌,亲身体验当“小法官”的感觉,感受司法公正和威严。

  

  法院开放日,普法进行时。本次活动,师生们通过“面对面”授课、“沉浸式”体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争当新时代的“宪法小卫士”。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拉近了人民群众同法院工作的理解、认同和支持,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下一步,东坡法院还将结合审判执行工作,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大对《宪法》的宣传力度,为加快推进法治东坡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曹澜曦)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