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东坡法院思蒙法庭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11 10:02:10 】 【 来源:东坡法眼

  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帮助青少年系好第一粒“法治扣子”,连日来,东坡法院思蒙法庭走进校园持续开展普法宣传。

  

1_副本.jpg

普法宣讲

  

  东坡法院思蒙法庭走进苏澈中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梁织圆法官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阐述生动案例,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2_副本.jpg

模拟法庭

  

  在齐通小学,思蒙法庭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感受法律威严,种下“法治种子”。活动现场,梁织圆法官为学生们讲解了角色职能、诉讼流程、庭审要求,同学们很快代入了自己的角色,整个庭审过程严肃、有序。

  

  开展未成年保护宣讲及模拟法庭,是东坡法院创新普法方式的一次实践,进一步拓宽了普法渠道,充分履行审判职能,引导少年学法、懂法,做守法好青年。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