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反恐防暴进校园 “护苗”成长“警”相随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12 11:09:4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进一步加强师生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强化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眉山高新公安联合东坡区象耳小学进行了一场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17023495428069jpeg1702349542_副本.jpg


17023495421669jpeg1702349542_副本.jpg


  为确保演练获得最大实效,演练开始前,民警对校园现有的防暴盾牌、防暴棍和防暴叉等防暴器材的功能及使用要点进行讲解,并根据实际案例,结合校园安保人员、教师、后勤人员等不同群体角度演示了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方式和应对方法,确保在场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并正确使用防暴器械。

  

  演练正式开始,一名“歹徒”试图冲入校园,学校安保力量第一时间启动一键报警,并迅速穿戴防暴装备,拿起防暴钢叉、盾牌等极力控制“歹徒”的活动范围。同一时刻,派出所民辅警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在派出所民辅警和校方安保力量的密切协作下将“歹徒”成功制服,整个处置过程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

  

  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结合实际案例,从被恐怖分子劫持后怎么办?紧急撤离危险现场应注意什么?在报警时应当注意哪些?遭遇暴恐袭击时如何避险、自救、互救等方面向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利用幼儿喜闻乐见的方式与其进行互动,引导师生知危险、会避险,让他们在活动中收获丰富的反恐安全知识。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高新公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对暴徒给予迎头痛击,将不法分子拒之门外,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周姝)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