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眉山市举办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04 10:40:42 】 【 来源:眉山司法

1.jpg


  12月1日上午,眉山市在永丰村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举办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正祥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付聪,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白刚,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等市区相关领导7人出席,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雨翼主持活动。

  

2.jpg


3.jpg


  活动中,舞蹈《永丰永丰》、音乐快板《民法护万家》、方言小品《如此孝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表演、贴近生活的剧情,让观众既领略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又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教育,现场反响热烈,掌声笑声不断。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宪法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宪法宣传的积极性。同时,28个市区相关部门还设置了宣传点位,为群众进行免费的法律咨询,宣传宪法知识,并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法治文化用品等5000余份。

  

4.jpg


  今年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活动要求,要以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普法宣传结合起来,切实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积极助推全面依法治市迈上新台阶,为眉山“三市一城”建设持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坚持知识普及、理论阐释、观念引导全面发力,不断拓展法治宣传的载体,用好用活眉山“三苏法治”的金字招牌,加强法治文化广场、法治主题公园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学习法律。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不断深化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将法律服务延伸到千家万户、乡里田间和商户企业,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提升运用法律方式维护自身权益、解决合理诉求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