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综合治理 >
八部门联合行动 维护校园周边环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27 09:22:54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治安秩序,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连日来,眉山市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眉山市东坡区苏辙小学、苏辙中学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苏辙小学、苏辙中学校园周边各类摊点多、小商小贩食品卫生安全隐患问题,执法人员先后对学校周边的违规流动摊点、副食店、餐饮店、文具店等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出售的食品是否销售过期,以及是否向学生销售违禁物品等行为。

  

  整治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各司其职,分别对商铺进行了宣传教育,督促经营户严格履行“门前三包”职责,确保学校周边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对销售的“三无”食品、低俗玩具和假冒伪劣文化用品给予下架处理,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不受侵害;同时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摊贩、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清理,畅通校园出行环境,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环境。同时,检查组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

  

  据了解,为加强眉山主城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巩固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东坡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市城市管理执法保障中心、东坡区人民检察院、东坡区教体局、东坡区市场监管局等8个部门,以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环境卫生整洁为重点,坚持统筹协调、综合施策原则,有效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让全国文明城市更加文明有序。

  

  (王琴)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