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洪雅县林业局召开全县古树保护工作推进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7-04 09:06: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洪雅县林业局召开全县古树保护工作推进会,全县各镇、柳江古镇景区、县园林绿化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6883770342356jpeg1688377034_副本.jpg


  会议传达《四川省城乡古树名木保护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总结全县古树养护、保护,修复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古树保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古树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加强古树保护管理,确保古树得到有效保护。一是要充分认识古树保护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意义。古树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具有多方面的重要价值。随着古树树龄增长,生命力逐渐减弱,生长势逐渐衰弱,个别古树呈现濒危状态,导致树体受损腐烂,病虫害危害,附生植物侵害,枯枝增多等症状发生,严重影响古树正常生长。二是要切实增强养护人员工作责任心。按照古树日常养护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日常养护工作,做好巡护记录。密切关注古树生长状况,重点关注长势衰弱、水土流失、树体倾斜等存在风险隐患的古树,增强风险意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三是要切实加强监督。各镇、柳江古镇景区、县园林绿化所要落实专人具体负责古树保护工作。督促日常养护人员按要求开展日常养护工作,随时检查巡护、日志填写等工作落实情况。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掌握古树动态信息,重点区域重点巡护重点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积极开展保护修复工作。

  

  (杨璐)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